发现 问题 文章 话题
注 册
PCB CAD Gerber-CAM 教学培训 佛山南海教学点
 
   网站公告: PCB资源网-丰富的PCB行业资料、软件、问答、资源共享性入门网站!
Hong Le PCB收藏网-[CAM350在线教程]-[Genesis教程]-[V2001教程]-[GC-CAM教程]-[ParCAM教程]-[Ucam教程]
CAM350在线教程
>> 光圈(D-CODE)、绘图文件(Gerber)介绍
>> GERBER RS274X-CAD/CAM文件格式
>> Gerber 文件介绍
>> 常用的 D Code 及功能
>> Gerber CAM 制作的基本步骤
>> CAM350 Arl 文件使用简介
>> CAM350 中资料的读入
>> CAM350 读入文件出错分析
>> CAM350 猜格式技巧
>> CAM350 基本操作
>> CAM350 层的编辑
>> CAM350 有关设置
>> CAM350 中输出中心点
>> CAM350 中进行负片输出
>> CAM350 自动排版教程
>> CAM350 中进行手动拼片处理
>> CAM350 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
>> CAM350 DFM 检验
>> CAM350 中的特殊问题
>> CAM350 钻孔介绍
>> CAM350 制作实用经验技巧
>> CAM350 使用技巧浅谈
>> CAM350 制作锣带的基本步骤
>> CAM350 技巧之六
>> CAM350 技巧之五
>> CAM350 技巧之四
>> CAM350 技巧之三
>> CAM350 技巧之二
>> CAM350 技巧之一
 
CAM350 制作实用经验技巧

  • 当客户未提供钻孔文件时,除了可以用孔径孔位转成钻孔外,还可以用线路PAD 转成钻孔文件。当孔径孔位符号之间相交不易做成Flash 时,或未给出孔数时(一般指导通孔),用以上方法比较好。先将线路上的所有PAD 拷贝到一个空层,按孔径大小做Flash 后将多余的贴件PAD 删除后转成钻孔文件即可。


  • 当防焊与线路PAD 匹配大部分不符合制程能力时,可将所有线路PAD 拷贝到一个空层,用此层和防焊层计较多余的线路PAD 删除,接着将此层整体放大0.2mm(整体放大或缩小:Utilities-->Over/Under),最后将防焊层的吃锡条或块(大铜皮上的)拷贝过去即可。用此方法做防焊一定要与原始防焊仔细比较,以防多防焊或少防焊。


  • 当资料有大面积铜箔覆盖,线路或PAD 与铜皮的距离不在制作要求之内,且外型尺寸又较大时,(如广上的)可用下列方法快速修整线路或PAD 与铜皮的间距。先将线路层(此层为第一层)的所有PAD 拷贝到一个空层,把对应在大铜皮上的 PAD 删除后将剩余PAD 放大做为减线路层(即第二层),然后把第一层拷贝到一个空层,将大铜皮删除后作为第三等。合层方式为:第一层(加层)、第二层(减层)、第三层(加层)。一般来说我们为了减小数据量,可以将第一层只保留大 铜皮。如果只是防焊到大铜皮的间距不够,就可以把放大后(满足制程能力)的防焊拷贝到一个空层,把对应在大铜皮上的防焊删除后将剩余防焊放大做为第二层。

    注:用此方法做好线路后,一定要用命令将多个层面合成Utilities-->Convert Composite 的一个复合层转换成一个层面,然后将此层和原稿用Anglysis-->Compare Layers 命令进行仔细核对。


  • 有些资料的文字层有很多文字框,且文字框到线路PAD 间距不满足制程能力时,可借鉴以下方法:先将任何类型的以个文字框用Edit-->Move Vtx/Seg 命令拉伸至规格范围后做成Flash,接着将其同类型的其它文字框做成与之相同的Flash 即可。但要注意的是,做成Flash 后一定要将其打散,以防下此打开资料时D 码会旋转。

—欢迎合作、讨论、交流、资料交换、QQ群号:5313451—

PCBask 问答社区 | 网站合作 | 行业链接 | 会员注册 | 交流QQ群 | 广告服务 | 帮助中心 | 联系我们
PCB资源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54847号